close

今天一早, 打電話回家跟爸媽說我收到爸爸寄的照片, 跟媽媽聊起照片裡貓咪的種種. 聊到樂樂時, 我問媽媽說為何樂樂的臀部有一塊黃黃的, 很像塗碘酒的顏色. 媽媽就反問我說那是何時的照片? 我說應該是爸爸最近照的吧. 媽媽才接著說: 樂樂已經走了! 當下的我很震驚, 試著冷靜下來問媽媽事情的原委.

樂樂其實已經病很久了. 好幾個月前她的舌頭就破了一個洞, 媽媽就趕緊帶她看醫生, 怎麼吃藥都沒效, 於是又換一家獸醫看, 醫生看了也不能確定什麼, 只懷疑是貓愛滋, 所以整個免疫系統已經衰敗, 加上樂樂年紀很大了, 所以情況並不樂觀. 醫生開了非常好的藥及維他命, 交代媽媽一定要給她吃, 一點都不能浪費. 媽媽也就照做, 一點都不敢大意. 樂樂因舌頭破, 會一直流口水, 媽媽只好帶她去剃毛, 也三天兩頭地幫她洗澡. 但樂樂的狀況始終沒好轉, 舌頭破的狀況反而惡化, 吃東西相當困難, 最後幾乎都沒吃, 瘦了一大圈. 到後來甚至連喝水都是個大問題. 於是媽媽在上禮拜又趕緊送樂樂去住院, 但過了兩天, 也就是這個星期二, 12月2日, 樂樂不敵病魔, 離開我們了. 醫生說, 媽媽非常有耐心和愛心這樣照顧樂樂, 樂樂已經很痛苦了, 所以走對她是一個解脫. 我還想說看看樂樂能不能撐到我回去看她, 所以還在寵物展裡替她買了香蕉形貓草要給她, 沒料到樂樂等不到我回去就先走了!

現在腦海中, 浮現的都是以前我在琴房練琴, 樂樂都會跳上鋼琴後, 趴下靜靜地陪我練琴的景象. 有時陪著陪著, 居然就睡著了. 還有, 她也很喜歡跳上我房間的窗台上, 所以常常一早起來, 就看到樂樂已在那了. 樂樂喜歡撒嬌, 我去年回台灣時, 她都還認得我, 會要找我給她"秀秀", 但她最愛的還是爸爸的"秀秀". 每次只要他聽到爸爸的聲音, 就會很激動的喵喵叫, 就是要爸爸摸摸她. 樂樂也喜歡玩我們的頭髮, 每次我們一躺下來, 故意把我們的長髮舖在地上, 她就會一直來撞我們頭, 不斷的磨蹭撒嬌, 最後還會舒服地整個躺在我們的頭髮上.

樂樂, 謝謝你留給我們的點點滴滴, 這些都是最美好的回憶. 你永遠都是我們的寶貝, 我們永遠都會想念你. 希望你在彩虹橋那, 重拾健康, 不在有苦痛. 那裡有皮皮與你作伴, 還有我們深深的思念圍繞著你, 你一點都不會孤單的. 樂樂, 我們永遠愛你!

e9ab98e8b2b4e79a84e6a882e6a882

image9

image3

untitled-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an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