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年生日, 都會收到輔大寄的電子生日賀卡. 今年也不例外, 而且今年還收到 Boston Conservatory 寄的感恩節賀卡. 每每一回想到以前的學生生活, 真的是好懷念好懷念.

唸高中時,  每天的課業都很繁重, 而我唸的又是普通班, 所以學科要跟上大家的水準, 至於術科, 就只有靠自己私底下加強了. 記得那時候都是星期一放學後, 就去上一個半小時的視唱, 聽寫, 樂理. 星期三放學, 去上鋼琴; 星期六早上8 點上聲樂. 而每天的 schedule 就是放學回家先吃晚飯, 大約7 點開始練聲樂, 8 點到11 點練琴, 11點後才去洗澡準備唸書. 常常到半夜一點就不行了, 所以常常早上5點在爬起來唸書, 上公車後繼續看書, 下公車後仍是邊走邊看地臨時抱佛腳. 還記得那時的音樂老師對我很好(我居然忘了她的名字,好慚愧!), 只要我想用音樂教室, 她又剛好沒課, 她就會讓我用. 所以我也常常用中午午休時間跑去練琴. 就這樣過了三年. 雖然很辛苦, 但是好充實, 加上有兩位好姊妹-玟玟和汝涵, 以及超好的導師-淑娟媽咪, 不斷給我支持與鼓勵, 讓我有難忘的高中生活. 與我如同惡夢般的國中生活真是天壤地別!

上了大學, 自知自己和音樂班上來的同學程度有差, 所以更鞭策自己要好好練琴, 一定要趕上音樂般的程度. 所以每天只要有空, 或是不重要的課, 像是軍訓, 三民主義等這種爛課, 我就會翹課去練琴. 有時早上也會5點起床, 6點出門, 7點到校練勤練到8點10分第一堂課開始; 中午若沒和同學出去吃飯的話, 也是待在琴房練琴. 放學到家, 就練琴練到10點左右. 假日更是練琴好時機, 若沒出門, 就是待在家練琴. 每天規定自己至少練6小時. 還好我的好姊妹-斐琪小姐, 有時是幸倫, 還會拖我去聯誼, 讓我的大學生活增色不少, 不然真的變"琴蟲"! 大學這四年, 真的好棒, 雖然有壓力, 有時也有挫折, 但我最懷念的, 就是這四年的點點滴滴! 其中最要感謝的就是我的恩師- Michael Dellinger.

到 Boston 唸碩士時, 更是不敢懈怠, 尤其看到我們大學部的學妹們, 和一些來唸 Graduate Diploma 和 Artist Diploma 的, 大多來自俄羅斯, 波蘭, 南斯拉夫等東歐國家, 一個比一個猛, 更覺得自己實在差人家很多, 有待加強. 所以也是每天搶琴房練琴. 到了假日, 就是自備午餐, 待在琴房一整天. 雖然有時感覺很孤單, 也只有這樣, 才覺得自己有盡力了. 還好那時也是有爾佳, 明子常邀我出去走走. 外加室友 Sarah 和 Fiona 帶我去 night club 見識見識, 那也是不錯的經驗, 只是那真的不是我的 style 呀!

現在回想起這些求學過程, 真的好懷念喔! 看看以前那股衝勁, 再看看現在鮮少練琴的自己, 真是慚愧呀! 我真該再開始好好練琴了, 才不會枉費以前所下的功夫. 最後, 還是要再次感謝我偉大的父母, 讓我無後顧之憂地盡情享受我的學生生活, 給我良好的環境去追求我的夢想!

我最愛待的地方-我的琴房

image4jpg

我最愛的外公外婆來參加我的大學畢業音樂會

image3

對我很好的聲樂老師-裘尚芬老師

image6

大學的好姐妹們. 哇! 年輕真好! 由左至右:鈺雯(阿蘇),斐琪(大琪),珍怡(阿蔡),文卉(大卉),我,宥帆,怡君(阿君)

image1

為畢業音樂會拍的其中兩張藝術照

salon-1 salon-21

碩士畢業-我與我的恩師, Janice Weber

me-prof-janice-weber-4medium

holiday_card_conservatory_buildi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ano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